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資訊類

發布日期:110-01-02

更新日期:110-01-02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什麼是「用戶代碼」 ?
  民眾於臨櫃申辦憑證時所自行設定之使用者密碼,即為用戶代碼。(憑證的第二道密碼)
  用戶代碼將使用於網路上憑證相關事宜,例如: PIN 碼鎖卡解碼、憑證 IC 卡暫時停用、憑證 IC 卡恢復使用等線上申辦事項。此用戶代碼如欲修改或遺忘,則須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及憑證 IC 卡,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重新設定,故請申請者務必牢記 !!!
  此外,用戶代碼輸入錯誤達四次時,憑證IC卡狀態將被鎖定,處理方式如下:
  1. 記得用戶代碼:請撥打客服專線0800-080-117 ,由客服人員通知卡管中心解除卡片鎖定的狀態後,用戶再進行鎖卡解碼作業,輸入正確的用戶代碼並設定新PIN碼後,卡片就能繼續使用。
  2. 忘記或遺失用戶代碼:請本人攜帶身分證正本及自然人憑證 IC 卡,親至鄰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用戶代碼變更作業,之後系統會將PIN碼變更為預設值,也就是申請者本人的民國出生年月日共六碼,卡片就能繼續使用。(用戶代碼變更作業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市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