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政風園地

發布日期:109-10-2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高雄警涉收賄 檢發動第3波搜索(政風)

檢方偵辦高市官警疑收賄包庇案,1月17日早10時發動第3波搜索,檢方指揮政風人員分赴市警局督察室、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及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經一番搜索後,將蔡姓督察員、民權所徐姓所長及中正三侯姓所長帶到高雄地檢署接受訊問,釐清涉案程度。

檢方是在跨年夜會同政風人員發動第1波搜索,先將警官黃欽信、警員黃智勇與業者李嘉昇羈押,前天再展開第2波行動約談十全所長陳世元及苓雅警員周建中,訊後依30萬元及25萬元交保,市警局隨即將2人調職。

今早的行動,高市警方低調不願多談,不過有高階警官表示,檢方迄今一連串的行動,讓警界人心惶惶,氣氛相當低迷,檢方應儘速告一段落,以免重挫警界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