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警政新聞

發布日期:109-10-2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第二大隊警政新聞98

助老翁不顧形象 警揮汗推車打赤腳

嘉義市長竹派出所警員鄭育英、王浩倫日前於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通報指稱,有一名老先生疑似因電動車沒電,受困在大雅雅竹路口,需要警方協助;警方抵達現場時,馬上認出該馮姓老翁為居住在潭頂路巷弄內之獨居老人,在知曉該馮姓老翁無可聯絡之家屬且該電動車顧路的地點與其住所距離不遠,員警同理該老翁的困境且該狀況為警方舉手之勞即可解圍,當下,先由員警王浩倫推該電動車離開路口,配合員警鄭育英駕駛警用巡邏車在後方警戒,避免遭其他人車追撞。

由於大雅路往東之路段為上坡的路段再加上該馮姓老翁所使用的電動車略為老舊,使員警王浩倫在推動該電動車時發生困難,而且員警王浩倫所穿鞋子鞋底較平滑,在不好著力下,還一度脫下皮鞋,以赤腳繼續推動該電動車;所幸路邊有不少熱心的民眾,紛紛加入推動電動車的行列,在警民一心的情況下,順利將該馮姓老翁送回家中。

長竹所所長何忠明表示,為民服務原本就是警察的職責所在!員警皆是以同理心的態度,積極為民服務,為民眾解決問題,但若只單靠有限的警力是成效有限的,在警政的推動上,更是需要民眾的支持與肯定,才是「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真實寫照。

資料來源: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