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警政新聞

發布日期:109-10-2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永和警局辦文康活動 警樂隊精采演奏共歡樂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於12月10日下午,利用福和橋下的假日花市廣場,舉辦文康活動-鐵警躲避球賽。在活動中還邀請警察局的新北市警察樂隊前來表演,讓活力四射的躲避球賽中,還有輕鬆的悠揚音樂可以欣賞。

永和分局副分局長陳忠龍表示,永和分局的文康活動體育競賽舉辦至今已是第4次了,過去舉辦過籃球、羽球及大隊接力等各項比賽,永和警分局的同仁們參加文康活動、奉獻於團體的熱情從未消減,這種文康活動體育競賽,已成為永和分局員警引頸期盼並引以為豪的一個盛事。

永和分局長劉來通非常重視員警的文康活動,所以也邀請新北市警察樂隊在場邊為比賽的隊伍演奏助興,許多警察同仁的眷屬也一起在場加油打氣,吸引不少好奇的民眾圍觀一同為選手們加油,同時為警察樂隊精采好聽的演奏如望春風、檀島警騎、陪你看日出等樂曲喝采拍手叫好。

新北市警察樂隊,仿效世界先進國家普遍有成立警察樂隊的傳統,例如美國的紐約市警察局警察樂隊、英國愛爾蘭警察樂隊、日本東京警視廳音樂隊、法國巴黎警視廳音樂隊、義大利衛兵樂隊等,連中國大陸、香港、南韓、新加坡、越南、菲律賓亦有成立警察樂隊,因此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秉此宏觀及遠見,於85年6月成立警察樂隊至今,目前為全國各縣市政府警察局中唯一的警察樂隊。

新北市警察樂隊如同警民間的親善大使,舉凡犯罪預防宣導活動、警察局及市府各局處重要慶典,展現警察親民愛民的形象,帶來盼望及歡樂,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