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第六大隊宣導專區

發布日期:112-03-08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六大隊第二中隊

《警紀報導及案例教育》值勤時配槍睡覺遭檢舉 航警局保警小隊長被調職嚴懲
航空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一名小隊長,遭人檢舉在執行塔台勤務時配槍睡覺,航警局回應,該員違反勤務紀律屬實,已調為非主管職務並調整服務單位,並且因影響警察機關形象加重懲處,後續將加強要求落實勤務紀律。

航警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一隊隊長李俊明表示,警方依檢舉人提供畫面清查相關監錄影像,初步查處違反勤務紀律屬實,將本於「不護短、不庇縱」原則嚴懲不貸。

李俊明指出,郭姓小隊長行為遭檢舉並引發負面輿情,已影響警察機關形象且不適任主管職務,已調整為非主管職務、調整服務單位並加重懲處,後續將加強要求落實勤務紀律,並列為重點督導單位加強督導,同時指派幹部加強導帶勤,維護機場安全與秩序。

看過爆料照片的航警私下透露,應該是1、2年前拍的照片,而且拍攝地點在管制區內,應該是同分隊的同事拍攝的。他也補充,郭姓小隊長平常管理下屬時蠻嚴的,工作也很盡責,但執勤時睡覺是事實,希望他謹記教訓。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