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政令宣導

發布日期:109-10-2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 新聞資訊 ) 開贓車偷電纜拒捕 警開槍制伏

開贓車偷電纜拒捕 警開槍制伏

更新日期:2011/06/02 14:32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日電)台中市賴姓及林姓2男子今天凌晨開贓車偷電纜得手後,被警方埋伏發現,警壓制賴男後,林男開車加速逃逸,並衝撞員警,經警對空開槍示警制伏,依偽造文書及竊盜等罪嫌移送法辦。

台中市警方今天表示,根據線報在台中市烏日區大同路與永春東一街口公園旁,發現1輛報竊的自小貨車。52歲賴姓男子及37歲林姓男子今天凌晨前來開走贓車,前往附近工地竊取電纜線,得手後,還將贓車開回原處停放,警方埋伏發現。

警方指出,坐在副駕駛座的賴男一下車,警方立即衝向前將他壓制在地,開車的林姓男子見狀立刻倒車,衝撞1名員警,員警臉部遭車擦傷,林男即加速開車逃逸。

警方見情況緊急,對空開3槍示警,車輛衝入路旁卡在裝飾用的假山間無法動彈,林嫌見難以逃避才束手就擒。賴、林2人坦承犯行及偽造車牌。

警方將賴、林2人依偽造文書及竊盜罪嫌移送法辦。10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