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政令宣導

發布日期:109-10-2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第二大隊 101下半年警政役政宣導資料38

鄰婦打盹 男侵宅搶皮包被逮

台中市廖姓婦人昨晚在家裡打盹,鄰居易姓男子趁機潛入,涉嫌竊取背包驚動廖婦兩人拉扯,易男蠻力得手逃逸,遭警逮捕送辦。

台中市警察局太平分局今天表示,62歲的廖婦,家人晚歸,常一人在房間看電視劇,且經常看到打盹,住在附近的43歲易男,得知廖婦習慣,昨天晚間趁機潛入,企圖行竊。

警方指出,易男進入廖宅,發現1只女用背包,下手拿了就跑,卻驚動打盹的廖婦,廖婦為保護背包與易男發生拉扯,易男以蠻力搶奪背包得手,立即騎腳踏車逃逸。

廖婦一路追到門口,見易男揚長而去,報警攔截。警方循線追查,在附近街道發現騎著腳踏車的易男,車籃上還吊掛1只女用背包。

警方在獲報30分鐘內,就把嫌疑人逮捕到案,詢後將易男依加重搶奪罪嫌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