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政令宣導

發布日期:109-10-2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飲食不忌口 小心冠心病上身

過年期間有部分民眾飲食大魚大肉吃下肚,甚至沒有按時服用醫師開立的藥品,身體不適出現前往醫院報到,最近醫院人員更發現,部分患者檢體驗出少見如草莓奶昔狀顏色的脂血,罹患冠心病等症狀可能性大幅增加。(李明朝報導)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以及農曆過年期間,民眾享用不少豐盛的年菜,這幾天醫院呼吸道、三高、腸胃不適等患者爆增,診間出現不少等待就診的民眾。

另外,不少患者經過醫師檢查,接受進一步的抽血檢驗,以做為醫師判斷症狀的參考等資料,結果檢體經過儀器檢查,呈現少見的草莓奶昔狀的脂血;根據署立桃園醫院檢驗科謝俊生醫檢師表示,部分檢體出現有草莓奶昔狀的脂血,糖尿病等患者就要注意,因為罹患冠心病的可能性大幅提升,尤其身體合併出現胸痛胸悶等症狀時,就要盡速到醫療院所求診,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治療。

天冷加上飲食多油,活動量又少之下,容易造成代謝性失調,民眾在飲食上儘可能少油多蔬果,並且配合醫師開立的降血脂藥來定時服用,確保身體健康不會亮起紅燈。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