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政令宣導

發布日期:109-10-27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腸病毒71型病例增 漸向北擴散(健康)

腸病毒71型病例增 漸向北擴散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2011/10/25

雖然腸病毒患者人數逐漸下降,但腸病毒七十一型患者有增多趨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昨(十八)日表示,原本病例多集中在雲林,現在病毒慢慢往台中以北擴散,前一、兩周七十一型輕症患者人數達到高峰,約十二、十三人。施文儀憂心,病毒一旦逮到機會,可能大肆作怪,呼籲家長、民眾千萬不可輕忽腸病毒威脅。

施文儀解釋,腸病毒七十一型較容易引發腸病毒重症,現在這趨勢有點像十二年前,當時腸病毒七十一型在秋冬季疫情有稍微上升趨勢,但一到隔年春季,疫情突然發燒,患者人數大增。現在觀察各地腸病毒七十一型活動情況,發現腸病毒七十一型似乎正在蠢蠢欲動。

台灣已經有三年時間沒有出現腸病毒七十一型疫情,因此許多新生兒、幼兒體內沒有抗體,全台大約有五十萬三歲以下幼兒沒有腸病毒七十一型抗體,如果腸病毒七十一型開始作亂,後果不堪設想。

施文儀提醒,要預防腸病毒,最重要的還是要勤洗手,尤其是家中大人、長輩、幼稚園、育幼院、國小教職員工,更要保持手部清潔,大人抱小孩前,最好洗一下手,以免將腸病毒傳給小孩,增加腸病毒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