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第六大隊宣導專區

發布日期:112-04-19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六大隊第二中隊

《警紀報導及案例教育》新北警值班打手遊!陳情民眾看不下去怒檢舉 下場出爐
新北市蘆洲有民眾認為中華街黃昏市場有違規攤販占用道路,於是前往蘆洲警分局陳情,卻發現值班台警員一邊聽他陳述陳情內容,一邊顧自把玩手機遊戲,於是偷偷拿起手機錄影檢舉;對此,蘆洲分局回應,違規攤販部分,已前往取締,今年至今已開出45件取締罰單,而警員把玩手機部分,也將予以懲處,並強化內部管理與勤務紀律。

據了解,一名林姓男子不滿蘆洲區中華街黃昏市場,經常違規擺攤的問題,警方卻未積極作為,因此打算前往蘆洲分局督察組陳情,但一進到警局,對著值班台警員說明來意時,卻發現該名警員一邊聽他講話,手卻依舊撥動著手機螢幕打手遊,而他也隨即拿起手機錄影並提出檢舉。

對此,蘆洲分局指出,依《新北市集合攤販管理辦法》要求攤商於管制區域內應保持4米以上路幅,供急難救災及行人通行使用且路中不得設攤,針對不依自治組織規範且違規占用道路的攤商進行告發取締,今年至今已取締告發共45件,另外,警方也針對攤販違規占用道路部分,遊派出所警力到場告發違規攤販、並針對占用道路的堆積物張貼限期改善通知書,函報清潔隊到場處理。

蘆洲警方指出,針對林男檢舉內容,將予以警員各申誡2次處分,並強化內部管理與勤務紀律。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