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第六大隊宣導專區

發布日期:112-03-08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第六大隊第二中隊

《警紀報導及案例教育》北市警小隊長喝醉「盧小小」 嗆三字經還扯警 下場慘了
台北市大安分局馬姓警員,昨(5)日休假期間與朋友在新北市中和聚餐,直到今日凌晨喝得爛醉如泥的馬員獨自搭車返家,因無法支付車資,因此被載到派出所。不料被叫醒的馬員突然爆氣,不僅大聲咆哮,甚至辱罵三字經、拉扯警員,當場被警方壓制逮捕,全案依法偵辦。

據了解,馬員目前在大安分局交通分隊擔任小隊長,昨日到中和區與朋友聚餐,期間飲酒助興,直到今日凌晨,不勝酒力的馬員獨自搭乘計程車返家,但馬員上車沒多久就呼呼大睡,無法支付車資,無奈之下司機只好將馬員載到中和分局景安派出所求助。

未料,被叫醒的馬員突然暴怒,不斷地大聲咆哮,甚至推擠警員還口出惡言,警方依妨害公務、公然侮辱罪嫌當場將他壓制逮捕,訊問後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大安分局表示,馬員對執勤員警口出惡言,言行失檢,分局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的態度,將予記過並調整為非主管職務,並追究相關人員考監不周責任,後續也將責飭單位主管叮囑馬員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