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全球資訊網

:::

資訊類

發布日期:110-01-02

更新日期:110-01-02

發布單位:保安警察第一總隊

忘記PIN碼或是PIN碼輸入錯誤三次以上,導致IC卡被鎖卡了該怎麼辦?
  為安全起見,IC卡會在您輸入三次錯誤的PIN碼時即被鎖住而無法使用。不論您是否已被鎖卡,只要忘記PIN碼時,都可使用當初在戶政事務所申辦憑證時所設定的用戶代碼來進行PIN碼的重新設定。
  欲進行鎖卡解碼作業,請至憑證管理中心專屬網站 【憑證作業╱忘記PIN碼/鎖卡解碼說明】,輸入正確的用戶代碼後,即可重新設定一組新的卡片PIN碼並恢復IC卡之使用。

※如已遺失或忘記用戶代碼時,請本人攜帶身分證正本及憑證IC卡,至鄰近任一戶政事務所重設"用戶代碼"或委託代辦,重設後系統也會同時將卡片的PIN碼變更為預設值,也就是憑證用戶的出生年月日共6碼,卡片就能繼續使用了。(不限戶籍地,可跨縣市辦理)